标题图片

9·3大阅兵:50多位将军领队受阅一大亮点

发布时间: 2015-08-22 07:08:39  |  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此次阅兵将有50余名将军受阅,分别来自陆、海、空、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象征全军和武警部队各军兵种联合受阅,除三军仪仗方队外,其余所有受阅方队均由将军领队。

  此次受阅官兵中的最高军衔是中将,中将受阅在新中国历次阅兵中是从未有过的。

  所有将军领队中,最大年龄58岁,最小年龄48岁,平均年龄53岁。年龄最小的将军领队为常丁求少将,届时他将驾机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受阅。

  唯一的集团军军长领队——“狼牙山五壮士”英模部队方队的张海青少将;唯一的集团军政委领队——坦克方队的邹运明少将;唯一的女将军领队——白求恩国际医疗方队的田鸥少将;唯一“上天能驾机,下海能操舰”的将军领队——两栖突击车方队的李晓岩少将。

  博士将军领队4人,硕士将军领队29人。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