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9月3日大阅兵·看点:84%武器装备首次亮相

发布时间: 2015-08-22 07:03:42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此次阅兵共有27个装备方队,按照作战体系要求编组,包括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等模块,由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和四总部直属部队联合编成,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

  在回答媒体提问时,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军区副参谋长王舜提到,本次阅兵所有受阅装备都是我军现役作战装备,没有为这次阅兵单独采购新装备。

  对于哪些国产主战装备将亮相,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军事专家张军社分析说,海军的歼15舰载机,空军的轰6k、歼11B、歼10、空警2000、空警200,以及陆航的武直10,都有可能在本次阅兵中亮相。

  至于二炮的尖端装备,国防大学教授乔良认为,“东风31可能会亮相,但东风41亮相与否仍是问号。”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