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联储宣布9月暂不加息 关注中国经济

发布时间: 2015-09-18 07:25:42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两点,美联储9月是否加息谜题终于揭晓:暂不加息。美联储主席耶伦随后在发布会上表态,何时终结执行了6年多的零利率政策可能要在10月的会议才能揭晓。按照计划,美联储下一次会议是10月27日-28日。

  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发表的声明中称:维持关键利率在0-0.25%不变。

  美联储在声明中称,近期全球经济和金融局势可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经济活动,可能会给短期通胀率造成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同时,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风险仍然接近平衡状态,但密切关注海外局势的演变。

  至于10月是否会加息,耶伦的说法是有可能,并提及如加息可召开特别发布会。按照计划,美联储一年开八次议息会议,但只有3月、6月、9月和12月的政策会议后会开发布会。

  担忧中国经济出现预期之外的突然放缓

  刚刚结束的本次会议,是美联储年内倒数第三次、也被视为近10年来最重要的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结果,而加息推迟到10月份,可能让全球市场的悬着的心再等待一个月时间。

  实际上,受8月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人民币也在8月中旬开始意外贬值等国际形势影响,一度概率颇高的9月加息预期早前已经开始逐步降温。

  在此之前,自去年秋季以来,美联储即将加息的风声就不绝于耳。今年6月以后,加息气氛更浓。7月中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作证时表示:若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美联储在今年年底之前启动加息是合适之举。

  对于此次不加息,除了美国自身核心经济数据矛盾,通胀率维持低位外,美联储着重强调其他国家对其货币政策的影响。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发布会上称,就全球局势而言,我们对世界所有重要区域的发展进行了探讨,但我们尤其关注于中国和新兴市场。耶伦称,我们将很大一部分焦点放在了中国的风险上,但不只是中国,新兴市场更为普遍,他们的近况如何可能会波及到美国。

  耶伦提到,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在预期之中,但他们担忧出现分析师预期之外的“突然放缓”风险。她说,8月份所见的金融市场的走势,部分反映了对中国经济下行风险的担忧,也许是对政策制定者们能否解决这些问题的担忧。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