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习近平和彭丽媛出席奥巴马总统举行的欢迎宴会

发布时间: 2015-09-27 08:16:10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新华网华盛顿9月25日电(记者陈贽 孟娜)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5日晚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为他们举行的隆重欢迎宴会。

当日晚7时,习近平和彭丽媛抵达白宫,奥巴马和夫人米歇尔在门口迎接。两国元首夫妇合影,出席贵宾酒会,并同双方参加宴会人员握手。迎宾结束后,两国元首夫妇前往白宫东厅就座。

宴会开始后,奥巴马和习近平分别致祝酒辞。奥巴马在致辞中再次对习近平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奥巴马表示,习近平主席和我在此次会谈中就继续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达成共识。美中不仅需要合作,也能保持合作,因为两国人民的长久友谊使我们充满信心。二战中中国村民营救美国飞行员,两国人民那时起就结下了兄弟般情谊。近年来双方民间旅游、留学越来越多,交往日益频繁。近期两国共同帮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疫情,谱写了美中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的佳话。两国民间友好持续发展,成为美中关系的一个重要支柱。我们要以海纳百川的精神,通过继续扩大合作,使美中两国更加强大。

习近平在致辞中强调,我这次对美国的国事访问是一次难忘的旅程。一路走来,我深深感到,美国人民同中国人民一样,都对彼此怀有友好情谊,都对深化中美合作抱有殷切期盼。我同奥巴马总统进行了长时间交流,就关于中美关系以及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重要共识。

习近平指出,30多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取得了非凡成就。展望未来,我坚信,面对前所未有的共同利益和共同责任,中美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中国古人说:“为者常成,行者常至。”林肯总统也说过:“预测未来最好的办法就是去创造未来。”让我们坚持相互尊重、相互借鉴,不断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大力拓展双边、地区、全球层面的协调和合作,把双方绘就的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现实,以创新精神谱写中美关系新的历史篇章。

宴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情友好的气氛。美国艺术家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出席宴会的有美国副总统拜登、国务卿克里以及内阁主要成员、各界名流共约220人。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出席欢迎宴会。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