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勇:真正成为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

中国网 china.com.cn  时间: 2015-10-01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韩勇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73万职工群众发言。

兵团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几代兵团人亲身经历、参与和见证了自治区60年发展历程,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感受到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持和巨大帮助,感受到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族人民生活水平的历史性跨越,感受到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防巩固的生动局面,感受到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爱国爱疆、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精神风貌。深深感到,新疆60年的发展波澜壮阔,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

60年来,兵团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取得新的进步,综合维稳戍边能力显著提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特别是近年来,兵地各族干部群众共谋发展、共促稳定,携手推进民族团结、兵地融合发展,凝结形成了同呼吸、共命运、手拉手、心连心的鱼水亲情,巩固发展了边疆同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繁荣的可喜局面,成为自治区党委领导下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力量,成为中央支持地方、内地支持边疆、兄弟民族相互支持的有效形式。兵团的发展,凝聚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凝聚着新疆各级党政和各族人民的大力支持。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召开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对新形势下新疆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对兵团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兵团将在自治区党委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俞正声主席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坚持中央的要求就是兵团的任务、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就是兵团的行动,始终在新疆工作大局下谋划推进兵团工作,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维稳戍边使命担当,突出争取凝聚人心,突出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突出夯实基层基础,统筹做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改革开放各项工作,着力发挥调节社会结构、推动文化交流、促进区域协调、优化人口资源的特殊作用,真正成为安边固疆的稳定器、凝聚各族群众的大熔炉、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示范区,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不辜负党中央重托和全国人民厚爱,不辜负自治区党委要求和新疆各族人民期待!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