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祝贺屠呦呦研究员荣获诺贝尔奖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0-08 17:04:0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10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食药监总局共同举办座谈会,祝贺屠呦呦研究员荣获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有关指示要求,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中医药继承创新,加快我国医药卫生的科技进步。座谈会上,医药领域众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共同祝贺屠呦呦研究员荣获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并就促进中国医药科学进步、中医药传承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人大常务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刘谦,国家食药监总局副局长孙成泽,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得主屠呦呦,以及国医大师路志正、陈可冀等相关领域领导、专家、学者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屠呦呦老前辈简要阐述了研发青蒿素的背景与过程。她表示,获得诺贝尔奖,可以说是国际社会给我们一个很大的认可。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