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台湾:女子隐匿怀孕机上产女 只为成为美国公民

发布时间: 2015-10-21 08:54:36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据美国中文网消息,台湾中华航空公司一架客机在飞往美国途中,机上一名孕妇突然生下一名女婴。有媒体对这名婴儿的身份开始了热议。

10月8日凌晨,这架客机从桃园飞往美国洛杉矶。原定19小时的旅程仅过了6小时,机上一名台湾孕妇突然羊水破裂。机组人员广播求助后,机上一名身份为医生的乘客指挥空乘人员协助该女子生产。最终,这名女子顺利产下一名女婴。

虽然女婴出世的那一瞬间引起了机上乘客的鼓掌欢呼,但也有人和媒体对这名孕妇搭乘赴美客机的动机产生了质疑。

根据中华航空的规定,凡怀孕未满32周的孕妇均视同一般乘客,而这名孕妇登机前的一切检查都符合标准;根据美国法律,凡在美国领土12英里范围内出生的婴儿均属于美国公民。但这名女婴在万米高空出生,是否算美国公民,目前还没有得到准确答复。

女婴出生后,机组人员考虑到孕妇和新生儿安全,就近转降到美国阿拉斯加,以将母女送往医院。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