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和平方舟访问法属波利尼西亚

发布时间: 2015-10-22 08:52:16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央广网波利尼西亚10月21日消息(江山 记者郭林雄)当地时间20日上午10时,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塔希提岛帕皮提港,开始对法属波利尼西亚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和平方舟医院船首次访问法属波利尼西亚。

法属波利尼西自治政府官员、法海军官兵代表和中国驻法属波利尼西亚领事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代表到码头迎接。

这次应邀访问帕皮提是“和谐使命-2015”任务第二站。访问期间,双方将在军事、医学和文化等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任务指挥员管柏林将拜会法政府派驻法属波利尼西亚高级专员利昂内尔·贝弗尔和法国海军太平洋海区副司令保罗·巴代尔。和平方舟医院船官兵将参观法海军太平洋海区基地和舰艇,赴法阿国际机场空中救援联队参观交流。和平方舟医院船医务人员将赴塔希提中央医院、法方医务人员将登船,双方将在医学诊疗、服务管理等方面进行专业互动;健康服务和文化联谊分队将赴法属波利尼西亚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文化联谊活动。

和平方舟医院船将举行甲板招待会,全程组织舰艇开放日活动。此外,和平方舟医院船还将为我驻法属波利尼西亚领事馆工作人员、家属安排体检,为中资机构、华人华侨进行常见病诊疗。

帕皮提是法属波利尼西亚首府,位于太平洋的东南部,为南太平洋上的海、空航线中继站,是法国海外重要的海军基地。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