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科技与艺术结合 凸显环保主题

发布时间: 2015-10-23 17:07:49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郜玉至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正在北京举行,一个把新媒体技术、艺术家思维和环保主题相融合的公众艺术展吸引了不少人前来参观。

在北京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上,各式各样别出心裁的展品吸引着人们的目光。

用泡沫制作的装置通过和灯光的配合,展示过分使用化学洗涤剂对水质的破坏。

用数据动态装置结合折纸的灵感制成的花朵,通过绽放的姿态展示新疆、青海等西部地区光伏发电的光照数据。

到了硬件,装了空气检测器的月球灯还能让大家了解城市实时空气质量的变化。

策展人 包婉依:“实时雾霾指数越高的话,月亮会越黯淡,雾霾指数越低的话,月亮会越亮,让这种超现实的效果更警醒人们去注意身边的环境。”

室外这个海浪造型的艺术品更是颇具心思。

郎园艺术节讲解员 李宓:“艺术家是从拆迁剩下的废墟里找到了各种砖头,里面还能看到有废的勺子、硬币,尽可能让大家看到平时身边很多根本就不经意的东西,很有一些美可以产生。”

据了解,本次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将持续到11月15日,将开展多种以科技艺术和环保结合的活动。

郎园国际创意文化节项目负责人 赵春燕:“整个艺术节期间会有环保沙龙,还会有环保市集,同时还会有一个时尚盛典,会更多地希望人们根据艺术(展示)来更多地关注环保的问题。”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