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大学生办创意集市 原创作品探路市场

发布时间: 2015-10-23 17:20:43  |  来源: 北京电视台  |  作者: 郜玉至  |  责任编辑: 郜玉至

 

带大家伙一起来逛一逛这个创意集市。

戒指、项链、胸针,眼前这些精致的珠宝饰品,让很多人喜欢的挪不动脚。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的第五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上,很多学生的作品都成了热卖商品,这为市民就相中了一款项坠。

市民:“做得挺精致的,设计也好看。”

记者:“这位学生卖价告诉您的是多少呢?”

市民:“这个是700。”

设计师说,这个项坠以银和玉髓作为材料,并采用了传统工艺,花丝镶嵌和掐丝珐琅,镂空雕刻,最后再镀金而成,它的作品已经在北京不少的店铺销售,在创意集市上买要比店里便宜一半。因此,创意集市开张第一天,姑娘的作品就大卖1万多元。

北京服装学院珠宝设计专业 学生:“我今年大四,马上就要做毕业设计了,我就想把工作室继续做下去,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喜欢它。”

记者 王娟:“在创意集市上,您真的能找到很多这个独一无二的学生们设计的作品,您看像这个展位呢,学生是来自这个学校的皮革与工业设计专业,您看,这个小小的挎包看着就非常的精致,然后还有一些,您看看像女士用的这个钱包,这只小拎包我觉得也很独特,您看看,这个工艺。”

这种手工雕刻和染色的拎包,2500元一只,已经卖出了两只,制作它们的小伙子乐得合不拢嘴。

北京服装学院皮革设计专业 学生:“大学生创业吧,算是。然后因为等之后我们毕了业,无论我们成不成功,我们也是一份很宝贵的资源,很宝贵的财富,不会是两手空空地就去企业了。”

今年除了北服,还有北京印刷学院、北京建筑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首都35所高校的学生来创意集市,比以往都要多,他们带来的丝巾、首饰、摆件等数千件作品同样精美,甚至还有机器人。其中很多学生都通过通过参加创意集市,对市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大学生:“看看你做的东西能不能卖得出去,就是有没有销量,然后对自己也要有一个评估嘛。”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 倪赛力:“我们的学生通过这样的创业平台,找到了自己的自信,也为将来走向社会进行更好的创业就业打下一个基础。”

据了解,已经有一大批学生作品通过集市平台获得了市场转化机会,北京服装学院还将评选出40名大学生创意之星,获奖作品将在北京市第十届文博会上展出。

责任编辑: 郜玉至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