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针会“高歌西进 互联终端并蒂花开

发布时间: 2015-10-29 09:21: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主办的第98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媒体发布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10月27日,由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主办的第98届中国针棉织品交易会媒体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在当前推动“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时代背景下,明年3月15至17日举行的新一届“中针会”将由上海首次移师成都,开拓中国西北西南市场,寻求中国纺织新机遇。

会上,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韩云钢发表讲话。

精耕细作培育市场 立体式邀请“引凤回巢”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副会长韩云钢指出,“为配合国家经济西移战略和实践‘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我们决定第98届‘中针会’2016年3月在成都举办。近几年以来,以成都、重庆为中心辐射的西部区域,包括云贵川陕甘桂新等省份,随着经济增长加速,纺织品服装消费市场需求逐渐加大,市场宽、潜力大,商机无限。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会给工商企业和所有参与者带来很大收获。”

会上,韩会长表示过往协会一直采取“广种博收”模式,但在现今“新常态”的经济背景下,协会将更加注重“精耕细作”。第98届“中针会”现已正式启动立体式买家邀请,目前参展进度已达66%,展会面积超30,000平方米。“协会于10月中旬第91届中国劳动保护用品交易会在成都举办期间,李建华会长一行走访了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博览局以及成都服装(服饰)行业协会、成都零售商协会、成都电子企业协会、成都家具材料商会、成都市工商联(总商会)荷花池商会。这次走访效果显著,政府部门十分重视中针会落户成都的事宜,并希望中针会可以定期在成都举办。各协会、商会会长、 秘书长均表达了对于中针会落户成都的支持,分别提出了各自的合作方案。之后还走访了重庆商业投资集团、朝天门市场管理委员会。重庆商投集团大力支持本次中针会买家邀请,已确认旗下重庆百货集团、重客隆超市将组织采购团参加明年‘中针会’。下一步我们将深度走访四川周边地区:青海、甘肃、陕西、湖北、湖南、贵州、云南等地,冀望将‘中针会’的影响辐射面扩展至整个西南西北地区。”

重点扶持中小微企业 不断探求发展新动力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行业一部主任、家居夏凉用品分会秘书长张军表明,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作为纺织品服装流通领域最大的国家级行业组织,多年来掌握了丰富的流通客户资源,并通过资源整合为中小企业渠道建设、品牌推广、创新转型等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配套服务和政策支持,孕育出纺织品服装行业众多知名品牌,这是有目共睹的。在目前市场创新科技、企业转型升级新形势下,协会将一如既往的以服务企业为宗旨,重点扶持、支持、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发展,通过培训、讲座、论坛、研讨、展会、参观考察等推出一系类活动和平台,为企业提振信心、创新思路提供充分的需求保障,大力推进互联网+纺织服装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健康、并足发展。

在整个市场经济尤其是东部经济表现疲软之际,西部地区虽然经济发展相较于东部来说依旧缓慢,但若能准确定位,抓住地区市场及消费需求特点,西部市场将迎来巨大发展潜力空间。新一届的展会参展阵容非常强大,高阳四五十家企业抱团参展,参展面积达700平方米;宁波企业组团参展,参展面积达400-500平方米;家纺类梦洁、水星、富安娜、金号,内衣类浪莎、梦娜、猫人等国内顶尖品牌齐聚一堂,将质量最优、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呈现在展会,以“中针会”为平台不断挖掘地区市场新动力。

往届展会现场

往届展会现场

互联驱动 转型再生——中国家纺拥抱“互联网+”时代

为预热明年“中针会”,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将于11月26日在上海重磅呈现第一波主题配套活动——“2015中国家纺互联网财富论坛暨中国家纺家居品牌影响力大奖颁奖盛典”。

前不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从国家战略层面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助推“中国智造2050”,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正在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议题聚焦“十三五”——这一“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纺织行业迫切需要以“互联网+”为重点促进深化转型升级。

据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纺家居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介绍,在此大背景下,一直深耕传统行业的家纺家居行业应该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企业内外部的设计、研发、管理等协同,实现商业模式的颠覆和重构,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重大机遇,共同创造价值,输送价值,实现价值,真正达到互联驱动,转型再生将会是本次论坛共同探讨的主题。

作为中国家纺家居行业首度“互联网+”大型高端论坛,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将邀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姚景源直击织造软肋,指明新常态下行业未来发展态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剖析中国家纺家居商业模式趋势,居然之家副总裁任成以“居然模式”解读线下体验经济,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副总裁论道中国零售业互联网赢利路径。届时,论坛将迎来众多电商巨头与行业大咖,共同论剑“互联网+”家纺家居转型之道,并荣耀揭榜“中国家纺家居十大影响力品牌”。

纺织行业作为国家基础性产业,将在每一个你,我,他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同时不断繁荣与发展。而“中针会”有能力,更有信心,抓住时代机遇,通过资源优化配置,互联终端协作并举,更好地带动行业走上“中国智造”之路,以从容之姿迈入纺织工业4.0时代。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