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煌煌国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之雄狮有梦(二)

发布时间: 2015-10-30 15:30:11  |  来源: 国家体育总局  |  作者: 国家体育总局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煌煌国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之雄狮有梦(二)

太阳从东方升起,新的一天开始了。
这里是香港。充满浓郁东方特色的老街、小巷,连接着各式各样的摩天大楼;高档新潮的西式餐厅与吵闹温馨的老酒楼,一同散落在城市各处;忙碌穿梭在这里的人们,来自世界不同地方,在这座被称为“东方明珠”的城市落地生根。
饮食、语言、生活方式……中西文化的碰撞和交融,已渗入到香港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作为一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醒狮在这里的发展与传承也融入了许多与众不同的“香港特质”。
夏国璋龙狮团是香港最受欢迎的狮团之一,在业界的知名度很高。
狮团的创始人夏国璋先生,曾是柔功门的开山掌门,他的孙子、重孙夏德建和夏敬文,是目前狮团的主要负责人。
办公区陈列柜里的奖杯、奖牌,不仅是一次次比赛的荣耀与骄傲,也记录了夏家祖祖辈辈与醒狮的渊源。
 

相关节目:

《煌煌国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之雄狮有梦(一)

《煌煌国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之纹枰论道

《煌煌国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之天桥摔跤

《煌煌国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之梅拳迷踪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