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马英九:两岸领导人会面水到渠成

发布时间: 2015-11-06 08:24:37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马英九:两岸领导人会面水到渠成

 

    据新华社电 两岸领导人习近平、马英九将于11月7日在新加坡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换意见。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5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对台湾、大陆与世界都是正面的事,看看各界反应就可了解,做这个决定不是为下一次选举,是为下一代幸福。

  他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议题在过去两年中始终没有熄火,在今年10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和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的会面中提起这一议题,双方会面结束后再各向高层请示达成共识,可以说是两岸关系与时俱进、会面水到渠成。

  马英九说,过去七年半以来,两岸两会签署了23项协议,涵盖各个领域,创造了巨大的和平红利,给两岸带来了66年来关系最和平稳定的一个阶段。未来发展两岸关系,在消极方面要降低敌意,避免偏离正道;积极方面要扩大交流,深化合作。

  他表示,这是两岸领导人66年来第一次会面,是历史性的里程碑,有助于进一步改善两岸关系。持续追求台海的和平与繁荣、促进区域和平稳定,以及增进两岸人民福祉,是我们发展两岸关系不变的目标。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