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巴黎发生枪击和爆炸 奥巴马表示将向法国提供援助

发布时间: 2015-11-14 08:08:22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白玥

 

巴黎发生枪击和爆炸奥巴马将向法国提供援助

中新社华盛顿11月13日电 (记者 张蔚然)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3日强烈谴责发生在巴黎的多起恐怖袭击事件,称这是针对全人类和共同价值观的袭击,美国将全力支持法国,随时准备向法国提供协助。

13日晚,巴黎第10区、11区以及法兰西体育场周边发生至少6起枪击和3起爆炸事件。法国媒体报道称,事件已造成至少40人丧生。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这是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宣布法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将关闭边境。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强烈谴责巴黎系列恐袭事件,表示这些事件不仅针对巴黎,也不仅针对法国人民,而是针对全人类和共同价值观的袭击。目前还不清楚枪击和爆炸事件的所有细节,美法双方官员正保持沟通。美方的心与遇难者同在,为他们祈祷,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美国全力支持法国,随时准备提供法国需要的协助。

奥巴马说,巴黎这座城市代表了人类进步的永恒价值,美国从法国人民对生命、自由和快乐的追求中汲取了力量。此次悲剧让人们认识到,自由、平等和博爱不仅为法国人民所珍视,也为美国人民所共享,这些价值观超越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行为,也超越策划巴黎恐袭事件恐怖分子的仇恨心态。

他强调,美国将与法国人民和世界各国合作,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合作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完)

责任编辑: 白玥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