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库尔德武装收复伊北部重镇辛贾尔

发布时间: 2015-11-14 08:06:24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刘璟

库尔德武装收复伊北部重镇辛贾尔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3日电(记者陈序)据当地安全部门消息,伊拉克库尔德武装13日收复了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北部重镇辛贾尔。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库尔德自治区安全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库尔德武装人员当天从3个不同方向攻入了被“伊斯兰国”占领的辛贾尔镇,由于一部分“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已逃离该镇,库尔德武装未遇激烈抵抗便顺利收复该镇大部分城区。截至目前,双方在该镇南部城区仍有零星交火。

这名官员说,大批排爆专家已经进入辛贾尔镇,开始拆除数百枚“伊斯兰国”武装撤离前埋设的路边炸弹和汽车炸弹。

辛贾尔镇位于摩苏尔以西约100公里,并有公路连接摩苏尔和“伊斯兰国”大本营叙利亚拉卡市,战略位置重要。数千名库尔德武装人员12日开始向盘踞在辛贾尔的“伊斯兰国”武装发起大规模反攻。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