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普京:准备与美国合作打击极端组织

发布时间: 2015-11-14 08:13:01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刘璟

普京:准备与美国合作打击极端组织
 

新华网莫斯科11月13日电(记者卢敬利)俄总统普京13日说,尽管美国在叙利亚的行动违反国际法,但俄罗斯准备与美国开展合作,共同打击叙利亚的极端主义分子。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普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美国在叙利亚的行动不符合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未听取叙利亚领导人的呼吁,但“我们准备与华盛顿开展协作”。即使俄美对叙利亚危机的评价存在原则性分歧,俄罗斯也希望美国领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军事专家能够配合俄罗斯的行动。普京表示,叙利亚的极端主义分子是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共同威胁,但西方伙伴对他们的态度“太克制”了。俄方在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前,就将这一信息告知了美国和北约方面。

另据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宣布,俄罗斯空军在本月11日至12日出动战机107次,摧毁恐怖分子目标289个,其中包括34个指挥所、16个弹药库、两座兵工厂、3个训练基地及50个火力点等。行动涉及阿勒颇、大马士革等叙利亚多地。9月30日,根据俄总统兼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的决定,俄军开始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中打击。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说,俄方打击对象包括“伊斯兰国”拥有的军事装备、通信枢纽、运输工具、武器和弹药库、燃料存储设施等。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