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新闻链接:今年法国境内发生多起恐怖袭击

发布时间: 2015-11-14 12:06:57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璟

法国究竟怎么了?

13日晚间,法国首都巴黎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百人死亡,要知道,这已经是法国境内发生的第4次恐怖袭击事件了。

2015年1月7日 《沙尔利周刊》总部遭袭 12人死亡

2015年01月7日,位于巴黎的法国讽刺杂志《沙尔利周刊》总部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2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2015年1月14日,“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发布视频称,该组织策划并发动了针对法国《沙尔利周刊》的袭击事件。这是惨剧发生一周以来,首次有组织宣称对此事负责。

据法国官方当时称,这是近些年来法国遭受的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

不想在10个月后的今天,更严重的恐怖袭击再次上演。

6月26日 北部工厂袭击事件 1死2伤

当地时间26日上午10点,在法国伊泽尔省北部城市圣·屈昂坦·法拉维耶市一家工厂发生了爆炸,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据目击者称,袭击者手持伊斯兰旗帜闯入工厂,并点燃引爆了多个储气罐。目前疑犯中已有一人被法国警方控制,法媒体报道称还有一人在逃。该工厂为美国空气产品集团在法国的加工厂,整个厂区存有大量氢气、氮气以及液化天然气。

事件发生后,法国内政部长贝尔纳·卡泽纳夫立刻赶往现场处理情况。正在布鲁塞尔欧洲议会参加欧盟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公开讲话,定义这次事件是“恐怖主义性质的袭击”。

这是自年初巴黎《查理周刊》事件以来,法国遭受的又一次严重恐怖袭击。

8月20日 列车事件 2人受伤

今年8月,由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的一辆列车发生疑似恐怖袭击事件,三名到欧洲度假的美国年轻人徒手制服了可疑恐怖分子。袭击事件发生后,列车在法国北部城市阿拉斯紧急停车,枪手也随之被捕。现场有两名男子受伤。

此次恐袭事件,促使法国政府加速提升运输安全警戒。法国内政部宣布了一项新计划,法国内政部长宣布,这套计划包含数项措施,其中规定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和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的维安人员将可在乘客同意下检查或搜查他们的行李,甚至搜身;若乘客拒绝,就不能上车。

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袭击中的伤者表示慰问,并表示当局正在尽最大努力查明此事。

11月13日 巴黎多起枪击案 百余人死亡 数十人受伤

法国BFM电视台的报道说,13日晚,在巴黎10区、11区等地至少发生了6起枪击事件,目前造成百余人死亡。另外至少数十人受伤。

在位于巴黎11区的巴塔克兰剧院,多名武装分子13日晚劫持了正在剧院观看演出的观众并与警方展开对峙。当地时间14日凌晨,法国安全部队向剧院展开突击,仅目前剧院已有约100多人死亡。

此外,位于巴黎北郊的法兰西体育场附近13日晚发生了3起爆炸事件。爆炸发生时,体育场内正在进行法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德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友谊赛。据悉,比赛进行过程中,体育场可听到清晰的爆炸声,但比赛秩序并没有受到影响。比赛结束后现场部分球迷走上草坪寻求庇护,球场内没有出现骚乱。

获悉枪击爆炸事件消息后,法国总统奥朗德、总理瓦尔斯和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在内政部举行紧急会议。随后,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称数小时前发生在巴黎的系列枪击爆炸事件是“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宣布法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并关闭法国所有边境口岸。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对巴黎系列袭击事件负责。

资料综合自:新华网 人民网等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