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海军152舰艇编队结束对古巴访问

发布时间: 2015-11-16 06:39:27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人民网古巴哈瓦那11月16日电 正在执行环球访问任务的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圆满结束对古巴的友好访问,于当地时间今天下午4时离开哈瓦那港,前往墨西哥进行友好访问。

到访后,编队指挥员王建勋拜会了古巴军地高层。编队举行了舰艇开放日和甲板招待会,组织官兵观看了古军举办的专场文艺演出,部分官兵参观古海军学院。中古双方海军官兵开展了反恐经验交流和足球、篮球、拔河友谊赛等文体交流活动。11日,编队领导还率部分官兵分别向古巴国家英雄“何塞·马蒂”纪念碑和古巴独立战争华人纪功碑敬献了花圈,赴当地特殊小学开展了慰问活动。经过深入交流,中古海军官兵表示:此次编队的到访进一步增进了中古两国海军官兵之间的友谊。

编队舰艇在哈瓦那停泊期间,古军地高层对编队的到访给予了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革武部部长辛特拉上将会见了编队指挥员王建勋、政治委员叶建林等编队领导。古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革武部第一副部长兼总长洛佩斯上将、革武部副部长金塔斯上将及内务部第一副部长坎塔利亚中将等军方领导参观了编队济南舰,洛佩斯在观看了编队的护航介绍片后,对编队在护航和环球访问任务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编队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作出了很大贡献。”我驻古使馆人员、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从各地赶来,一睹祖国战舰风采,并为官兵提供翻译服务。

王建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编队官兵所到之处受到古巴人民和军方的热情接待,通过对古巴的访问,感受到了中古两国人民及军队真诚和深厚的友谊。中国驻古巴大使张拓表示,此次我舰艇编队的到访,为中古建交55周年庆祝活动增添了内容,进一步促进了中古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互信。古海军司令杜克少将在与王建勋会面时表示,编队的到访标志着中古两国海军之间的交往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古革武部外事部长加里戈对记者说:“编队的此次到访,大大促进了两国、两军友好关系的发展,这必将为双方深化务实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哈瓦那是中国海军152舰艇编队环球访问的第九站。按照计划,编队将前往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德华雷斯进行友好访问。(代宗锋)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