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法国动用12架战机空袭"伊斯兰国"在叙目标

发布时间: 2015-11-16 08:37:19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法国动用12架战机空袭"伊斯兰国"在叙目标
 

新华网巴黎11月15日电 (记者 郑斌 尚栩)法国国防部15日晚发表公报说,法国战机当天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目标实施空袭,摧毁该组织一个指挥所和一个训练营。

公报说,法国战机向位于叙利亚拉卡市的“伊斯兰国”目标投掷了20枚炸弹。第一个空袭目标被“伊斯兰国”用作指挥所,并招募人员及存放武器弹药;第二个空袭目标是恐怖分子训练营。

公报说,法军此次空袭共动用12架飞机,其中包括10架歼击轰炸机。这些飞机是从阿联酋和约旦起飞的,此次行动与美军进行了协调。

法国巴黎13日晚间遭遇系列恐怖袭击,“伊斯兰国”声称实施袭击。

另据中新网报道,二十国集团(G20)峰会11月15日在土耳其海滨小城安塔利亚拉开帷幕,由于受13日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打击恐怖主义成为此次峰会的热门话题,奥巴马与普京先后就这一话题谈了各自的看法。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同法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帮助法国缉拿此次系列恐怖袭击事件的元凶,将他们绳之以法。

奥巴马是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晤后做上述表示的,他还特别提到了土耳其前不久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奥巴马说:“用一种扭曲的意识形态,对无辜的生命进行屠戮。这不只是对法国的袭击,不只是对土耳其的袭击,是对整个文明世界的袭击。”

奥巴马表示,美国将加大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打击力度,力求尽早解决叙利亚问题,铲除滋生极端恐怖主义的土壤。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