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我国首位女维和指挥官获黎巴嫩政府殊荣

发布时间: 2015-11-24 14:13:12  |  来源: 央视军事农业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当地时间21日上午,黎巴嫩政府授予中国第13批赴黎维和医疗分队队长毛屏“杰出女性奖”,以表彰其在黎维和期间作出的贡献。“杰出女性奖”是黎巴嫩政府授予女性维和军人的特殊荣誉。

毛屏曾参加过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救援等任务,于今年5月底到达黎巴嫩执行国际维和任务。她是中国首位外派执行维和任务的女性指挥官,也是联黎部队首位女性指挥官。

维和期间,毛屏带领医疗分队秉承温馨服务理念,为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官兵提供周到、专业的医疗服务,并积极为黎巴嫩当地群众提供医疗援助。维和医疗分队官兵积极传递“中国式微笑”,在国际舞台上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医理论,赢得了联黎司令部和黎巴嫩当地群众的好评。黎巴嫩外交部专门致谢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表达了对中国维和医疗分队的感谢,联黎司令波尔特拉诺称赞毛屏是“中国文化传播大使”。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