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张德江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议长

发布时间: 2015-11-27 19:14:17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张德江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议长  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7号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议长西米纳。

张德江说,密克罗尼西亚是中国在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中密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是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晤,一致同意构建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中方一贯积极支持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密方可利用中方提供的各项优惠贷款,扩大双方在农渔业、基础设施、清洁能源等领域的互利合作。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密联邦议会的友好关系,愿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西米纳表示,密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加强议会交流,促进双边关系发展。

王晨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