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李克强同捷克总理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 2015-11-27 19:09:06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李克强同捷克总理举行会谈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欢迎仪式后,李克强同索博特卡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捷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基础上,同捷方巩固政治互信,开展全方位合作,发挥区域辐射带动效应,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捷方对接发展战略,发挥互补优势,推进互利合作。双方可以在钢铁、汽车、机床等领域开展合作,提升中捷产业水平,共同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加强技术创新,用好中捷科技合作委员会机制,统筹好两国科技合作;中方愿积极参与捷克核电建设;加强金融合作,欢迎捷方以市场为导向推动当地人民币业务发展。希望双方在本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探讨建立“16+1”金融公司框架下,创新和拓宽投融资合作方式;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便利人员交往,加强医药卫生、教育、地方、体育等领域合作。

李克强希望捷克继续支持中欧关系和“16+1合作”发展,为有关合作提质升级不断注入新动力。

索博特卡表示,热烈祝贺中方成功举办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16+1合作”是发展捷中关系的重要平台,捷方将积极参与这一合作进程。捷方希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深化两国工业、科技、核电、金融、航空、医疗卫生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双边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将捷克打造成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枢纽。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方多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