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韩国国会批准《中韩自贸协定》

发布时间: 2015-11-30 22:19:01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任曼瑶

韩国国会于当地时间30日下午5时许,以196票赞成、33票反对、3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批准案。

韩国政府今年6月初向国会提交中韩FTA批准案。11月18日,由韩国执政党、在野党和政府建立的协议机制在国会召开首次全体会议,正式启动有关中韩FTA批准程序的磋商。韩国会原计划11月27日进行中韩FTA批准案表决,但最终取消并推迟到今天。

韩联社消息称,走完国会批准程序后,韩国政府计划争取在20天内走完协定生效所需的剩余程序,确保中韩FTA年内生效。因为中韩FTA年内生效后关税可立减,明年伊始关税再降,可提前一年实现零关税。

中韩两国2005年启动有关中韩FTA的民间共同研究,2012年5月正式启动谈判,经过共14轮谈判,双方于2014年11月宣布中韩FTA实质性谈判结束。2015年2月25日,中韩签署初步协定,6月1日双方正式签署协定。

据韩国政府此前预测,中韩FTA生效后,今后10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在原有基础上增长0.96%,消费者受惠规模将达146亿美元,还将新增5.3万多个就业岗位。而除了消除关税带来的这些效果之外,考虑到服务市场开放和贸易壁垒降低等因素,中韩FTA将给韩国经济带来更多的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任曼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