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美国宣布对台军售18亿美元装备

发布时间: 2015-12-17 08:25:09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白宫12月16日正式通知美国国会价值18.3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包括两艘派里级导弹巡防舰、“标枪”反坦克导弹、“陶式”2B反坦克导弹、AAV-7两栖突击车、“毒刺”防空导弹等。美国国会有30天时间评估该军售案,预计不会提出反对。

上一次美国对台军售距今四年半,奥巴马政府2011年9月宣布对台军售59亿美元,包括F-16战斗机升级。美国国务院负责国会和公共事务的发言人麦基比(David Mckeeby)表示,对台军售符合根据《与台湾关系法》美国对台湾防卫能力的支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月15日在主持例行记者会时,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这一立场是坚定、明确和一贯的。我要再次重申,美售台武器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切实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承诺,停止对台售武,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