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中国万吨海警船开始海试 可搭载直-8重型直升机

发布时间: 2016-01-11 11:01:44  |  来源: 东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泉州晚报讯,网络图片显示,世界吨位最大的海警船,我国“海警2901”号日前开始海试。这艘大型海警船的船首装有一门76毫米自动舰炮,是我国海警“旗舰”。此前出现的照片显示,在上海江南造船厂,第二艘万吨海警船也即将竣工。

据悉,我国“海警2901”号海警船吨位在1.2万吨左右,据推测,该船的动力系统为大功率柴油机,其最高航速据称为22节。万吨海警船的主要武器是舰艏的76毫米自动舰炮,船艉有直升机平台和机库,可搭载直-8重型直升机,对我国海警力量加强海上维权实力大有帮助。

我国万吨海警船主要是针对钓鱼岛海洋维权需要而设计的,该船主要的“假想敌”是日本此前号称世界最大的海上巡逻船,“敷岛”号和“秋津洲”号,这两艘船的满载排水量可达9300吨。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