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火车售票将自动分配长短途票额

发布时间: 2016-01-18 07:18:38  |  来源: BTV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中国铁路总公司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铁路售票方式将进行革新,兼顾长、短途客流需求,推广实施票额自动预分售票策略,灵活调剂始发站和沿途站票额,提高客座利用率。

去年全年,铁路发送旅客量高达25亿,网上售票占比超过60%。但铁路客票受供不应求困扰,尤其大站与小站、始发站与沿途车站在票额分配上无法与实际情况灵活对应,存在同一趟车大站有余票、小站无票可卖的情况。今年,铁路总公司将进行售票方式创新,兼顾长、短途客流需求,推广实施票额自动预分售票策略,灵活调剂始发站和沿途站票额,提高客座利用率。 今年铁路客运将在增加列车开行方面下功夫。去年通过高铁运送的乘客已经超过40%。高铁列车将增加开行规模,快速、普速列车将采用政府购买等方式,增开高密度、小编组、快速度的城际列车和市域列车。铁路还将对餐饮供应、站车供水、厕所卫生等进行集中整治,给旅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乘车环境,实现全年客运量同比增长10%的目标。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