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全国首趟“摩托车货运专列”发车

发布时间: 2016-01-27 06:33:37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昨天(26日)11时,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满载着近200台摩托车的79213次货运专列,缓缓驶出佛山东铁路货运站,一路向西,朝广西贵港方向驶去,成为全国铁路历史上开行的首趟“摩托货运专列”。

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摩托车大军从珠三角开摩托车经过十多个小时开回广西,一路上还要忍受路上的风雨侵袭。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开展“春暖回家路——铁路客货运齐力服务‘摩托大军’”活动。

将乘高铁返乡务工人员的摩托车收集完毕后,铁路部门将摩托车装车加固,在昨天(26日)开行一趟货运专列送摩托车“返乡”。托运了摩托车的外来务工人员将在1月31日至2月5日乘坐高铁返乡,在贵港下车后即可取回自己的摩托车,免费加油后骑行到家门口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