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寨卡病毒肆虐多地 梁振英呼吁市民做好防范措施

发布时间: 2016-02-06 06:18:20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新华社香港2月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5日表示,虽然香港至今没有发现人类感染寨卡病毒个案,但香港是国际大都会,旅客进出频繁,因此需要防范风险。

梁振英5日到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了解香港应对寨卡病毒感染的防控措施。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向梁振英介绍,2月1日已召开跨部门会议,与卫生署、食物环境卫生署、医院管理局和学者讨论香港应对寨卡病毒感染的最新风险评估和防控措施。

梁振英呼吁,由于寨卡病毒是蚊传疾病,市民应做好灭蚊措施,防止蚊虫滋长。农历新年将至,外游人士更应做好防蚊措施,怀孕妇女如非必要,应延后进入寨卡病毒持续传播的地区,外游回港的人士应跟随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做好预防措施。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梁挺雄表示,卫生署一直就监测寨卡病毒感染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包括广东、澳门在内的多地卫生部门密切沟通。蚊传疾病跨部门统筹委员会当天也举行会议,跟进寨卡病毒感染的风险和香港所需的病媒控制措施。

梁挺雄说,卫生防护中心的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有能力检测寨卡病毒,中心网页已设立寨卡病毒感染专页。卫生署发出的相关旅游建议,也已上载到其旅游健康服务网页和保安局的外游警示网页。

为加强监测,特区政府5日将《2016年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修订附表1)公告》刊宪,将寨卡病毒感染加入为法定须呈报传染病,实时生效。

寨卡病毒自2015年起在美洲迅速传播,在非洲、美洲、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也有病例,感染人数不断增加。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