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新疆遭遇风吹雪 部分路段封闭40小时

发布时间: 2016-02-13 08:27:59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新疆遭遇风吹雪 部分路段封闭40小时

中新网额敏2月11日电 (李小华)新疆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11日称,9日,因为遭遇严重风吹雪袭击,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当日被迫实施交通管制,经过基地工作人员抢险除雪保通,在封闭42小时后于11日14:50许恢复通车。

新疆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副班长阿里木江·达吾提说,9日,玛依塔斯山区下起了大雪,雪未停,并刮起了7至8级风,瞬时风力达到10级,风吹雪致多处路段积雪,还出现了“雪盲”现象,许多走亲访友的车辆滞困在国道3015线、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

阿里木江·达吾提称,风区两端的车不停地往事发地聚集,为确保行车安全,国道3015线和省道201线于20:40许设卡封路,基地除雪机械和营救车辆第一时间赶至事发地展开营救,10日1:00许,将滞困在该路段的127辆车和600人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这次风吹雪造成进出铁厂沟镇的国道3015线、省道201线、省道318线全部封闭,铁厂沟镇成了一座孤镇,许多走亲访友的旅客只能开着车在镇内徘徊。10日傍晚,玛依塔斯应急保障基地的机械到省道201线76公里处,将其集中安全护送出镇。

11日,风力有所减小,基地派出所有除雪机械上路清雪,14:50许,封闭了42个小时的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特别提醒,目前,玛依塔斯的风仍然很大,进入风区,减速慢行。在风区遇到雪阻或出现“雪盲”现象时,切勿抢占道路,也不要下车,应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除雪机械疏通道路或救援。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新疆塔城地区额敏县,是世界著名风区,冬季这里频遭8级以上大风袭击,并伴随风吹雪,车辆和人员滞留时有发生。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