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公安部出台28项措施方便民众办事创业

发布时间: 2016-02-13 08:50:25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公安部出台28项措施方便民众办事创业

据新华社北京2月12日电 为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方便群众办事创业,公安部近日推出规范派出所开具证明、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等28项措施,并明确这28项措施将在2017年年底前全部落地。

在精简群众办事提供证明材料方面,包括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规范派出所开具证明的工作意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奇葩证明”和证明过多过滥问题。

在让群众办事少跑腿不跑腿方面,包括利用移动终端和互联网技术,推进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处理;推进驾驶人考试业务向县级下放、延伸;放开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异地申领限制,允许在全国范围异地补换领所有车型驾驶证,实行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推进消防事项网上办理,相关消防行政许可和备案网上申报等。

责任编辑: 吴爱凤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