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香港:预测今年内地访港旅客下跌3.2%

发布时间: 2016-02-16 08:27:55  |  来源: 央视国际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新华社香港2月15日电(记者邰背平)香港旅游发展局最新预测显示,继2015年之后,今年访港旅客人次及过夜旅客人均消费将进一步下跌,其中内地旅客人次将下跌3.2%。

    旅发局预测,2016年访港旅客5826万左右,较去年下跌1.8%,其中不过夜旅客估计下跌3.4%,过夜旅客或将有轻微上升。

    内地仍是香港最大的客源市场,不过今年预计内地旅客人数将下跌3.2%。

    至于过夜旅客人均消费,旅发局预测今年会下跌至6948港元,令整体旅游收益下跌至3284亿港元。

    受全球经济和其他外围因素影响,2015年访港旅客约5931万人次,同比下跌2.5%。2015年整体过夜旅客的平均留港时间为3.3晚,过夜旅客人均消费7235港元。不过,在内地旅客总量减少的同时,受惠于商业活动频繁,2015年访港的内地商务旅客同比增加11.4%,带动整体商务旅客增加3.3%,共录得803万人次。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去年多个国家放宽内地旅客签证限制,加上“一周一行”措施影响,过夜旅客人数下降持续。他还提到,旺角发生暴乱事件也令部分内地旅客担心来港安全。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