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马来西亚返台电信诈骗嫌犯18人被羁押 2人限制出境

发布时间: 2016-04-22 07:11:08  |  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人民网4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本月15日在马来西亚涉及诈骗案的20名台湾籍成员,返台后获放行,引起岛内哗然,台中检方取得马来西亚警方的职务报告与搜证照片等资料,昨晚传讯刘姓主嫌等20人到案,经漏夜侦讯,认定刘男等18人涉案重大,向法院声请羁押,法官讯至今天凌晨2时25分,认定涉嫌加重诈欺罪重大,裁定18人羁押禁见;另两人由检察官限制出境后饬回。

因在台没涉案或遭通缉,台湾也没有他们在马来西亚的涉案资料,检警无从立案,检警在这20人抵台后,警方在机场发给通知书,请他们自填在马来西亚涉案过程后眼睁睁见他们离开。

此事引起舆论哗然,民间一片批判声,风波延烧至今未平息。中检17日透过监听取得部分证据后,先将20人境管,再透过刑事警局及驻马来西亚代表处,取得马来西亚皇家警察总部移交的搜证照片及警察职务报告等相关书证后,昨晚传讯刘姓主嫌及同伙共20人到案。

检察官经漏夜侦讯后,认定刘嫌等18人犯罪嫌疑重大,有串证、反覆实施犯罪之虞,昨天深夜向台中地院声请羁押,法官讯至今天凌晨,裁定羁押禁见;其余两人犯罪情节较轻,由检察官限制出境后饬回。

中检襄阅主任检察官洪家原表示,检方以往侦办跨境诈欺案,皆采人卷合一,因此嫌犯返台后,能立即讯问做强处分,但马来西亚案不同,解返台湾时,只有人没有卷证,在缺乏证据下无法强制处分,由警方约谈讯问后请回。

至于外传本月15日刘姓主嫌等人在经警方请回后,当晚就到酒店狂欢。襄阅主任检察官洪家原表示,侦办员警私下有询问诈欺成员有无这回事,诈骗成员回称“这是网路谣言,没这回事”。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