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发布时间: 2016-05-23 09:53: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清水  |  责任编辑: 清水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

“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北京赛区总决赛

 

    2016年5月22日,由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北京赛区“找药材科技杯”总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北四环校区成功举行。进入总决赛的是来自北京10余所高校的12支参赛队伍,他们通过近2个月的初赛、复赛环节,最终从201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来自教育部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北京市高校、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和企业的多位专家学者出席并指导,本次大赛还吸引了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网、中国青年网、现代教育报、科技网、中国教育报和千龙网等多家媒体的现场关注和报道。

陶秋燕院长致词

牛征曌先生致词

牛爱芳副处长发言

陈进教授发言

    22日下午,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赛区组委会主席、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陈进教授、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林亚女士、北京联合大学教务处牛爱芳副处长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辞。找药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CEO牛征曌先生、APPLE大中华区业务和销售规划总监叶迈女士、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商务学院副院长王刊良教授、新华网信息频道刘君主编、北京邮电大学电子商务中心主任胡桃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迎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教授等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出席并担任决赛评委,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积堂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决赛评委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京联合大学的寸草心团队作品“基于时间银行理念实现的互助式养老院”最终获得了北京赛区特等奖第一名,北京邮电大学的微园工作组团队作品“微园网——基于校园新媒体的业务整合与定向推广”和北京工商大学的春风十里团队作品“朝花夕视”获得特等奖第二名,北京邮电大学的农夫山泉团队作品“中意斯正装租借与定制创新型电商化改造策划案”、北京邮电大学的银魂团队作品“太阳鼓原创手工银饰电商转型”和北京交通大学的铁路购团队作品“铁路购,乘车购物新体验”获得特等奖第三名,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的联合团队作品“eParking智能停车位”、北京邮电大学的IPET团队作品“MYPET宠物”和北京邮电大学的UMi美容美发团队作品“UMi整容美容美发综合电子商务平台”分别获得了最佳创新、创意和创业单项奖。

孙宝文教授致词

    赛后,中央财经大学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孙宝文教授为本次赛事做了专业点评,找药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CEO牛征曌先生和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陶秋燕教授,从项目创新性、创业可行性和融资可能性等方面对参赛作品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专家学者和来宾为获奖团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冰主持了决赛闭幕式,并为本次大赛做了总结。

获奖师生

获奖师生

获奖师生

获奖师生

    “三创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的大学生竞赛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支持项目,大赛通过全国各省(直辖市或自治区)分区选拔赛和大区推荐,将于8月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总决赛。本届“三创赛”北京赛区比赛由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找药材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冠名赞助,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大学生们的创新创意火花不断涌现,使得本次参赛作品涵盖内容更加丰富,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食品工业旅游网络、校园电子商务,农业电子商务,餐饮O2O等各个方面。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很多作品已经不是“纸上谈兵”,而是与企业合作、完成作品的初步实现,或早已推出自己的产品、走在创业道路上。本届“三创赛”顺应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配合高校素质教育的开展,已经逐步融入到全国众多高等院校,促进了不同院校学生之间交流,培养学生的竞争意识、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大学生的管理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

与会学者专家

    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多次参加本项赛事。今年,该校管理学院、商务学院和机电学院共有2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4支团队进入总决赛,一支团队在北京赛区总决赛取得了特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这充分反映出了该校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 清水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