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王晓辉:《中国三分钟》讲中国故事 传播中国立场

发布时间: 2016-05-25 20:31: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嘉宾共话中国网媒的海外传播。中国网 宗超摄影

中国网讯 5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网络传播》杂志主办的第9期“网络传播沙龙”在中央网信办举办。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博联社创始人马晓霖,凤凰网总编辑邹明,及北师大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洪忠教授围绕“中国网媒的海外传播”这一主题,就“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互联网外交”、“对外传播方式多样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王晓辉称,要用世界能够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立场。“讲人的故事比其他的什么故事都有效果,都能够感人,都能够打动人,像禅宗讲的直指人心,只有人的故事才能够直指人心。社交媒体出现以后,我们也意识到社交媒体的重要意义,我们专门成立了社交媒体部,这几年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特别是用一些短视频来传播中国,讲中国的故事,达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王晓辉表示,中国网制作了英文版短视频系列节目《中国三分钟》,英文名为《China Mosaic》。“Mosaic”是马赛克的意思,通过一个个小马赛克,讲中国的故事,表达一个个中国的观点,最后把它拼成一个完整的中国。借一个事件入手,用三分钟的时间引出中国的观点、中国的文化、中国的评论。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