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丽雅蓝•三品杯"新材料服装原创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16-06-17 09:21: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石晶  |  责任编辑: 石晶

  “丽雅蓝•三品杯”首届全国新材料服装原创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摄影 张春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大赛把国家政策和丝丽雅集团的推广结合起来,丝丽雅集团注重产品开发形成自己的产品体系,其自主研发的牛仔面料的产品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机织牛仔布和针织牛仔布,丽雅兰纤维具有染色好上色、贴服性强,要比传统牛仔面料轻便,绿色发展理念创造环保面料,用适当的设计手法挖掘时尚的潜力”摄影 张春滨

发布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孙淮滨主持。摄影 张春滨

    四川省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杰顺致辞:“宜宾是长江上游开发最早、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素有“西南半壁古戎州”的美誉并对宜宾市的地理环境、文化产业、经济发展作出精彩的介绍”。摄影 张春滨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讲话 摄影 张春滨

    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廖周荣讲话,详细说明了丝丽雅集团的企业文化以及丽雅蓝™牛仔系列的优势。摄影 张春滨

    发布会最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宣布“丽雅蓝•三品杯”首届全国新材料服装原创设计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摄影 张春滨

   中国网讯:(记者 石晶)6月16日,以“魅力丽雅蓝、纤动新时尚”为主题的“丽雅蓝•三品杯”首届全国新材料服装原创设计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发布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宜宾市人民政府、全国纺织质量促进战略联盟(筹)主办,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宜宾惠美线业有限公司、宜宾美华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宜宾惠美纤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文英,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副秘书长孙淮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张庆辉,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陈玲、四川省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杰顺,宜宾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一川,宜宾市翠屏区副区长王超,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廖周荣, 四川省宜宾惠美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温政敏,宜宾美华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涛、宜宾惠美纤维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静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发布会。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院长兰建武,四川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张虹,宜宾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杨剑涛,来自全国各知名面料及纱线企业代表,设计师代表以及来自中央、行业、地方等4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纷纷到场,共同见证了此次大赛的启动。

5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要求以市场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企业为主体,以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为抓手,改善营商环境,从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着力提高消费品有效供给能力和水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要,实现消费品工业更加稳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大赛结合国家提出的“三品战略”、“创新创业”;以“抓创新、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促发展”为宗旨,借助丝丽雅股份公司创新研发的“雅赛尔”纤维良好的吸水性、透气性与亲肤性,将时尚环保的“丽雅蓝”牛仔面料系列进行广泛推广,不仅实现了丝丽雅集团纤维、纱线、面料等前端产品向终端产品服装的延伸,也再次掀起了纺织行业新型纤维研发、推广的热潮。

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服装的要求已经从过去简单的保暖和一般装饰向高质化、舒适化、个性化、时尚化方向发展。而服装材料作为服装设计的重要要素之一,愈来愈突出的显示出纺织纤维的新颖化、功能化以及使用性能。多年来,在纺织材料领域,开发环保“绿色纤维”已成为各国科学家不懈努力的目标,从国际市场发展趋势看,加快纺织环保纤维、环保纺织品、环保染料等的研究、开发,已经成为满足广大消费者更高需求的关键要素之一。

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球生物基纤维专业供应商,经过多年不断创新实践研究出了系列“创新环保纤维”。其中,为了推动牛仔产业可持续时尚和环保化的发展,全新推出的丽雅蓝™牛仔系列,自上市以来便受到了行业的广泛关注,成为牛仔新宠。丽雅蓝™在牛仔领域上的应用,彻底改变了传统牛仔染色工艺和生产流程给环境带来破坏的现状,让牛仔不再是污染的代名词!

丽雅蓝™牛仔系列百分之百源于森林木材制作纤维以高强低伸、如丝如绒的纯天然纤维雅赛尔™为原料。其独特的纤维染色创新技术,不仅克服了传统牛仔染色不均匀的缺陷,同时还减少了传统靛蓝染色工序对空气的污染以及能源的损耗。染色牢度高超过国家标准,具备高强度的耐磨性和耐久性,伸度低不容易变形的特点。绿色环保颠覆性改变了牛仔服装的生产流程更加环保更安全节能。同时,纤维光泽亮丽是牛仔面料鲜艳亮丽洁净度高,达到细腻柔软顺滑飘逸的手感和良好的透气性更舒适,亲肤性极佳。可用于梭织、针织、毛织领域,同时也是童装、商务牛仔的优选原料。

本届新材料服装原创设计大赛面向全国服装设计公司、服装设计工作室、服装设计师以及广大服装设计爱好者,将于2016年6月至9月期间分大赛启动、作品初评、决赛几个阶段进行。大赛截稿日期为2016年7月中旬, 评选最终获奖作品将在10月上海纱线展上走秀发布,并进行现场颁奖。奖项设为金、银、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潜力奖、最佳工艺奖以及入围奖,其中,单项奖励金奖高达2万元。参赛选手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丽雅蓝”牛仔面料和确定的“魅力丽雅蓝、纤动新时尚”大赛主题,进行服装设计创作。作品不限制类别、风格和款式,参赛选手设计4件及以上的系列服装。参赛选手提交(27cm×40cm)彩色效果图一张,所有作品必须画在同一张效果图上,不得以实物照片代替效果图。效果图正面不得出现作者姓名、选送单位等相关信息。效果图正面左上方标明作品名称,作品设计稿正面必须包括:彩色效果图、款式结构图、工艺、设计说明。在效果图背面,标明作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电话、传真、邮编、E-mail等,必须与《参赛报名表》填写内容一致。

大赛组委会期待全国最优秀的设计师们用创新的设计理念结合丽雅蓝™的独有特性,给纺织行业带来更多创意和无限可能,创造出牛仔新风尚,打造出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创意产品。同时也希望此次大赛能够为纺织上游企业和服装设计领域搭建起一个倡导“环保、绿色、创新、健康、时尚”的合作平台,加快纺织新型纤维进一步走向产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步伐。

大赛投稿联系地址:宜宾市翠屏区长江大道东段2号,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公司,大赛组委会。邮政编码:644000。电话:0831-2400115王女士 ,0831-2400925罗先生。 

责任编辑: 石晶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