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20日至25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6-22 15:53:0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齐锐  |  责任编辑: 晴天

 


国新办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及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有关情况发布会现场
中国网 宗超 摄影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及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有关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确定于9月20日至25日在乌鲁木齐市举办,以“共商、共建、共享,丝路:机遇与未来”为主题。

  本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商务部、外交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等8个单位主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等26个单位协办,新疆国际博览局、商务厅等20个单位承办。

  雪克来提•扎克尔介绍,中国-亚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有中外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近30位、中外部长级嘉宾及700余位出席过前四届的展会;举办了近40个高层论坛和专题活动;有6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0万余名境内外客商参展参会,累计近130万人次进场参观展会;会展期间累计签订内联项目近9000亿元人民币,对外经贸总额达到300亿美元。中国- 亚欧博览会为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空间和平台,也促进了新疆同国内其他兄弟省区市、和我国周边国家的互利合作。同时,中外媒体聚焦亚欧博览会,增进了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展示了新疆文明开放、繁荣发展、和谐稳定的形象。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