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女子33楼跳楼轻生 消防官兵铺设气垫救人

发布时间: 2016-06-23 07:31:58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璟

即通客户端报道(河北台驻衡水记者王美中 衡水台记者马顺)6月21日,一安徽籍来衡水打工女子因家庭矛盾欲从某小区33楼跳楼轻生,衡水消防官兵利用救生气垫奇迹般避免了这场悲剧的发生,成功解救这名女子。

2016年6月21日17时58分,衡水市消防支队接到衡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传警称,位于红旗大街新华路交叉口处某小区楼顶一女子轻生,情况危急,要求支援。接到报警后,和平路消防中队迅速派出1辆水罐车、1辆抢险救援车共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前期到场民警得知,轻生女子大约30岁左右,此时位于某单元33楼楼顶外侧的小平台上,已停留三个多小时,虽经到场民警及该女子亲友多次做思想工作,但该女子始终态度坚决,拒绝离开楼顶外侧平台,随着时间的延续,该女子随时有可能因体力不支酿成惨剧。

了解到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部署,6名消防官兵在楼下负责展开救生气垫做好营救准备,指挥员带领其余3名官兵前往楼顶伺机进行救援,但遗憾的是,由于女子情绪始终很激动,在场人员组织的几次救援行动都因女子的过激反应被强行终止。

随着天色渐暗,女子情绪也逐渐失控,最终该名女子从33楼纵身跃下,所幸女子掉落到楼下事先设置的救生气垫上,在砸穿救生气垫后,被楼下值守的消防官兵救出,并移交至在场救护人员进行急救。

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中。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