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达沃斯论坛天津召开 李克强为世界经济复苏开出药方

发布时间: 2016-06-27 13:30: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孙磊

中国网财经6月27日讯 李克强总理今天上午出席2016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8年过去了,但是世界经济的复苏远不及预期,全球投资贸易增长低迷,大宗商品和金融市场不时动荡,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走势分化,地缘政治的风险加大,不稳定的因素增多。针对此,李克强总理为世界经济复苏开出了三剂药方。

李克强指出,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需要积极实施结构性改革,必须加快转变转型升级,而且也离不开高效有序的全球治理。

“全球经济摆脱困境,最终还是要靠转变发展方式,结构性改革实际上也是要推动新旧动能的转变。面对共同的挑战,各国应采取更多增长友好型政策,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坚定不移地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致力于构建更加公平、公正、开放的国际经济体系。”李克强说。

 

责任编辑: 孙磊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