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电蚊拍遇上杀虫剂会起火 使用不当有危险

发布时间: 2016-06-28 07:52:04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璟

夏天来了,恼人的蚊子也多了起来,市民大都装备了电蚊拍、杀虫剂一类的东西,可您在使用的时候也得注意,一不小心就可能发生危险。就比如,这电蚊拍和杀虫剂就不能同时使用。

记者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做了一个试验。将一只昆虫放到电蚊拍上,随后按下开关,只听滋的一声,昆虫被击毙;与此同时,再将杀虫剂喷上电蚊拍。瞬间,一团火苗从电蚊拍上窜出,并且开始了熊熊燃烧。很快,电蚊拍中间的电网被烧成了灰烬。那么,电蚊拍遇上杀虫剂为什么会产生这么大的威力呢?

苏州市姑苏消防大队苏站路中队指导员王旭表示,电蚊拍按下开关后,电网开始通电,遇上蚊虫就造成短路,进行电火花放电。“像杀虫剂之类的,它的主要合成物都是酯类、烷类、烃类,还有芳香剂之类的东西,这一类的液体都是极度易燃的,将它们高压缩在气瓶里之后,出来的气体也是属于易燃的气体。遇上高温或者明火,就会立即进行燃烧。”

所以提醒广大市民,在家里千万不要同时使用电蚊拍和杀虫剂;另外,平时也要把杀虫剂放在阴凉避光的地方。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