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我国甲状腺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 2016-06-28 07:54:57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璟

近年来,我国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在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结节的比例也越来越高。不过,专家也提醒,对于甲状腺结节,不要盲目恐慌。专家指出,在甲状腺疾病中,甲状腺结节是一种临床常见病,流行病学研究显示,约有5%的女性和1%的男性患有触诊可及的甲状腺结节。北京同仁医院头颈外科主任房居高表示,在35岁以上成人甲状腺B超检查中,约50%的人会发现有结节, 约95%以上的结节都是良性结节,不需要进行手术处理。

良性甲状腺结节通常不需要治疗专家强调,对于良性的甲状腺结节通常不需要治疗,只需一年定期检查一次就行。但如果有恶变倾向时,就需要进行手术干预了。国际癌症学会资料统计,各国甲状腺癌的发病率逐年增加。以女性发病较多,男女之比为1∶2.58。以年龄计,从儿童到老年人均可发生,并且多发生于青壮年,其平均发病年龄为40岁左右。专家称,造成甲状腺结节的原因很多,碘过多或过少都可能造成结节,射线辐射和家族遗传也可能造成结节。专家指出,劳逸结合、保持健康的生活与工作方式,是预防甲状腺疾病的有效方法,同时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蛋、牛奶、豆类等,少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这样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而且还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这对于预防也是相当有好处的。(央视记者 余静英)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