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邓飞:微小如穗粒,也要细拾起

发布时间: 2016-06-29 11:08:27  |  来源: CNTV  |  作者: 刘颖颖  |  责任编辑: 刘颖颖

邓飞:微小如穗粒,也要细拾起

 

前不久是邓飞的生日。这天早上,他早早便来到央视网接受专访,随后赶往某医院参加慈善活动。下午在清华大学进行“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主题讲座,向学校师生和媒体人“推销”他的“会飞的盒子”。

邓飞于2011年进入慈善领域,先后发起“免费午餐”、“农村儿童大病医保”、“e农计划”等慈善项目,利用新媒体平台在慈善方面做了不少有益尝试。

近两年,大众慈善越来越主流化。“公益+互联网”狂飙突进。指尖公益不仅解构了传统慈善的捐赠方式,还给予了公共募捐和大众捐赠以去中心化的新诠释。《慈善法》的推出,对我国的慈善事业更是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中国慈善发展报告(2016)》,2015年预期全年社会捐赠总量达992亿元;全国登记注册志愿者超过1亿人,占人口总数的7.27%;截至2015年12月底,全国共有社会组织65.8万个,比2014年的60.6万个增长8.6%。

习近平强调,慈善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是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体现,慈善事业是一项全民的事业,要广泛普及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精神、宣传慈善典型,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慈善事业的热情,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共同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刘颖颖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