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艾滋病感染者信息疑泄露 中国疾控中心已报案

发布时间: 2016-07-19 08:30:27  |  来源: 上海东方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近日,有多名网友爆料称,国内各地多名艾滋病感染者接到针对感染者的诈骗电话。诈骗人员自称是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会给发放补助。随后,诈骗人员要求感染者提供身份证号和银行卡信息,转而以领取补助需要银行转账为由要求感染者去银行ATM机操作,随后,询问感染者卡内余额并遥控感染者操作,让其选择英文界面进行转账,进而盗转受害者的卡内资金。

据了解,目前已有感染者受骗。这些诈骗人员能够掌握到感染者的真实姓名,身份证,联系方式,户籍信息,确诊时间,随访的医院或区县疾控等信息。对此,不少感染者表示担心,认为自己的个人隐私极有可能遭到泄露。

17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防艾组织白桦林全国联盟负责人处了解到,国家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已致电该组织了解相关情况。疾控部门相关负责人向防艾组织表示,目前国家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将相关情况反映给相关部门。此外,他还表示,国家疾控会同相关公司已将感染者网络信息已全部加密。国家CDC已通报各省CDC提醒各地感染者谨防被骗。

另据防艾组织白桦林全国联盟统计,截止到7月16日11时,目前共了解和接收到了来自国内22省级地区艾滋病感染者的相关举报信息。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