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网络“直播”吸毒 钦州六姐被追查后投案自首

发布时间: 2016-07-24 07:24:52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刘璟

 

7月21日上午,曾经用视频直播吸毒的“钦州六姐”符某自首后的第4天,她在钦州拘留所露出了真容。就在所有媒体镜头对准她时,她不再是咆哮叫嚣的口气,而是压低着嗓子说,希望能在拍摄之前,让她再看一遍悔过书。

镜头下,她承认了吸毒。而在警方看来,由于录制视频时至今已经过了两个多月,暂无充分证据证实符某吸毒,且暂未达到强制隔离戒毒的条件。由于符某发表过激不当言论,扰乱社会秩序,目前,钦州警方以寻衅滋事对符某处以行政拘留6天的处罚。

看到网传视频后自首

7月10日,一段自称“钦州六姐”的女子疑似吸食毒品的视频在网上疯传,该名女子气焰嚣张、言语狂傲,一时间成为了广大网民议论的焦点(详见本报7月13日A13版报道)。

视频流出当日,钦州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涉毒视频中的嫌疑人进行走访摸排,并初步锁定了嫌疑人。

7月17日下午,涉毒视频中的嫌疑人符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据警方调查,这段视频于4月中旬在钦北大寺新晓村委天平一吸毒窝点拍摄,该窝点已被捣毁,警方抓获吸毒人员11名,缴获毒品冰毒30.62克。

“我是在旅游途中看到网上转发我的视频的,当时很恐惧。”7月21日,在钦州市拘留所内,符某说,经过与家人沟通,她决定投案自首。

自称被拍时喝了很多酒

据了解,符某是钦州人,今年31岁,是一名单亲妈妈,有一个3岁的孩子。

符某说,当时自己去跟朋友聚会,喝了很多酒,头晕,意识不是很清醒,而视频是大家起哄后所拍,拍完后她看过视频,“但看了一下,没勇气再看下去,我还叫人不要把视频保存上传,想不到后果那么严重。”

符某表示,她只见过拍摄她视频的人两次面,大概40多岁,只记得他叫“林总”。这段时间,她再也没见过“林总”,也没有他的电话。

因寻衅滋事被警方行拘

7月21日,符某为自已视频中的不当言论和举动悔恨不已,为自己的一时任性而给社会、家庭带来恶劣的影响表示歉意,并恳请警方宽大处理。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钦州警方以寻衅滋事对符某处以行政拘留6天的处罚。

至于为何不以吸毒等名义处理符某,钦州市公安局钦南分局禁毒大队民警解释称,虽然符某本人承认了吸毒,但事发时已过了两个月,有关证据链尚不充足。

“由于她让别人拍摄吸毒视频,并发表过激不当言论,扰乱了社会秩序,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按照治安处罚法有关规定,所以以寻衅滋事对其行政拘留6天处罚。”民警补充说。

目前,钦州警方正抓紧对拍摄、上传视频的人员以及向符某提供毒品的人员开展追捕工作,希望知情者及时向警方提供线索,警方将严格保密并给予适当奖励。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