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我国4G用户达到5.8亿户

发布时间: 2016-07-26 12:14:22  |  来源: 央视新闻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7月2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介绍了上半年工业通信业总体运营情况,并与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运行监测协调局副局长黄利斌一起答记者问。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截至2016年5月底,我国的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从2015年底的20.5Mbps,提升到29.5Mbps,光纤到户的用户数达到1.8亿,占我国宽带用户总数的66.4%。目前,4G用户累计达到5.8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44.7%,4G网络覆盖全国城市和乡镇;互联网普及率大幅度提升,其中固定宽带的家庭普及率已达到了55%,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62.6%。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