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习总书记到长江源村同藏族同胞共话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16-08-23 21:10: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央视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总书记的到来让这个藏族村庄沸腾了。22日下午,习近平来到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考察生态移民、民族团结和基层党建工作。村民们身着盛装,献上洁白的哈达、切玛、青稞酒,表达对总书记最隆重最热烈的欢迎。在村民申格家宽敞明亮的藏式客厅里,习近平同他们拉起家常,了解一家人的收入、工作、学习情况。“小孩子几年级了?”“五年级了。”申格的外孙才仁巴桑站起来一边回答一边向总书记敬了少先队礼。申格告诉总书记,生态移民之前,他们住在三江源自然保护区内,那里海拔4700米,住帐篷、睡地上,点的是羊油灯。搬迁后,住上了国家给盖的新房,睡在了床上,家具家电也齐全了。党的政策特别好,生活已经好了,提前圆梦了。总书记高兴地说:“你们的幸福生活还长着呢,希望你们健康长寿。” (央视记者 胡玮 马亚阳 许达)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