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杜特尔特拿老照片当面斥奥巴马没资格谈人权

发布时间: 2016-09-10 09:48:54  |  来源: 东南卫视  |  作者: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杜特尔特拿百年老照片当面斥奥巴马没资格谈人权
 

参考消息网9月9日报道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短暂会晤“化解歧见”之后,2人再次隔空互呛,杜特尔特还在一场峰会上拿出百年老照片,当着奥巴马的面抨击美国人权纪录 。

据台湾“中央社”网站9月9日报道,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的东盟峰会8日落幕,菲律宾dzMM广播电台9日称,杜特尔特在东亚峰会上致辞时脱稿演出,取出1张100多年前的老照片,激动指控美国军人屠杀菲律宾原住民。

杜特尔特说,“他们杀死我们的祖先,怎么现在谈起人权了?”据报奥巴马当时也在台下,与会领袖对于杜特尔特的即席谈话颇感惊讶。

此前,奥巴马在一场记者会上说,毒品泛滥在菲律宾及美国都是严重的问题,但扫毒要以符合国际惯例及法治方式进行,否则会引发许多后果,包括无辜的人受害。

报道称,为了彼此之间不同的人权观念,杜特尔特5日已在家乡纳卯市的记者会上重炮抨击过美国人权纪录,认为奥巴马没有资格对他说教,情绪激动时甚至飙出脏话。

奥巴马则回应,飙脏话看来已是杜特尔特的“1种习惯”与“说话方式”,他不会放在心上。

为了脏话风波,美国白宫取消了2人原定在峰会外场举行的双边会议。2人前天在峰会欢迎晚宴前,有机会在接待室“短暂会晤”,菲律宾外交部官员当时称,2人化解了歧见。

报道称,但从奥巴马与杜特尔特的第二轮交锋来看,歧见显然没有化解。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