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香港下月拍卖张大千等名师画作

发布时间: 2016-09-14 12:50:18  |  来源: 辽宁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著名拍卖行苏富比将于下月4日起于香港湾仔会展举行“中国国画秋拍”,拍卖包括张大千工笔山水名作《秋水春云》、首度亮相的两幅傅抱石的欧洲藏传画作《夜破东羌图》与《郑庄公见母》等共300幅名家杰作,总值估价约1.9亿(港元,下同)。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12日指,本次拍卖品来自全球各地的重要私人收藏,每幅佳作除了作品本身的高超艺术价值外,背后均含有饶有兴味的故事,反映作者和当时世事的人生百态。本次拍卖的重头戏是张大千的工笔山水名作《秋水春云》,该画作曾于1992年于该行拍卖,打破当时中国国画的拍卖纪录,这次估价为3,000万元至5,000万元。

 

责任编辑: 晴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