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约旦作家因讽刺漫画遭枪杀 凶手是政府雇员

发布时间: 2016-09-27 07:18:09  |  来源: BTV  |  作者: BTV  |  责任编辑: 林凡凡

约旦作家因讽刺漫画遭枪杀 凶手是政府雇员
 

约旦知名作家纳赫德·哈塔尔没有想到,在网上分享一幅讽刺漫画,竟然真的给自己惹来杀身之祸。25日在首都安曼一家法院门口,他被人连开三枪打死。

约旦佩特拉通讯社报道,哈塔尔现年56岁,基督徒,政治评论家,约旦最直言不讳的叙利亚政府支持者,因在社交网站“脸书”上分享一幅讽刺伊斯兰教的漫画,受到诋毁宗教和煽动教派矛盾等指控,当天正准备出庭受审。

哈塔尔的朋友穆罕默德·贾格比尔目睹了血案。他说,凶手身穿阿拉伯传统长袍,蓄须,从公文包里掏出一把手枪,对着正在上台阶的哈塔尔开了一枪,后者中弹倒地,他又上前补了两枪。枪手随即向警方自首。哈塔尔被送到医院后即被宣布死亡。

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说,嫌疑人39岁,是约旦教育部雇员,有土木工程学位,曾是安曼一家清真寺的阿訇;他独自作案,与恐怖组织无关。案件仍在调查中,嫌疑人将被关押15天,受到谋杀指控,如果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死刑。

约旦政府谴责这起谋杀。同样支持叙利亚政府的黎巴嫩真主党对哈塔尔遇害表示哀悼,称他是反抗“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和宗教极端主义“勇敢和响亮的声音”。哈塔尔在网上分享那幅讽刺漫画后,引发争议,许多约旦人认为这一行为非常无礼,越过了红线。哈塔尔稍后删除帖子并解释说,漫画是“讽刺恐怖分子和他们想象中的真主和天堂,绝对没有亵渎真主”。哈塔尔上个月被捕,本月初得到保释。他的家人说,此前有人通过社交网络和电话对哈塔尔发出死亡威胁。

责任编辑: 林凡凡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