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国家卫计委、公安部:严惩山东伤医致死事件

发布时间: 2016-10-06 07:30:50  |  来源: 河北卫视  |  作者: tianmai  |  责任编辑: 晴天

央广网莱芜10月5日消息(记者冯悦)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卫计委网站昨天发布消息,就山东莱芜医生李宝华遇袭身亡一事表示,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公安部责成严厉惩办山东莱芜恶性涉医刑事犯罪。

10月3号上午9点30分左右,山东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医院李宝华医生在工作中被人用刀袭击,生命垂危。事件发生之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贺胜,公安部副部长黄明立即做出了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害的医生,加强案件督办,依法严惩犯罪分子,同时,做好受害医生家属和医务人员安抚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公安部启动重大涉医案件应急处置程序。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也第一时间组织最强医疗力量全力抢救,因伤势严重,李宝华医生于3日下午5点抢救无效去世。国家卫生计生委、公安部派出工作人员对李宝华医生的家属及莱钢医院医务人员进行慰问,督办案件侦办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公安部再次重申,严厉谴责伤害医务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暴力伤医始终坚持零容忍,对违法犯罪分子将依法严惩。

在此,也呼吁全社会建立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医患携手共筑情感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 晴天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