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图片

专访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中孟互惠互利

发布时间: 2016-10-14 23:17:42  |  来源: 央视  |  作者: 刘璟  |  责任编辑: 刘璟

在结束对柬埔寨的国事访问后,习主席还将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印度果阿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

13号,在习近平主席即将对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马明强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马大使说,习近平主席此访将加强中孟两国的政治互信,提升两国关系水平,拓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对两国关系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马明强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将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孟加拉国的实施。孟加拉国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孟方对“一带一路”倡议也寄予厚望并予以全力支持。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 马明强:“一带一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互联互通,我们的互联互通包括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资金的互联互通、人员的互联互通,包括科技、信息方方面面,这些都是孟加拉急需的,所以习主席的这次访问,我想能够非常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在孟加拉的实施,孟加拉也做好了这方面的准备。

马大使认为,中孟同为发展中国家,都处于快速发展阶段,而且经济互补性强。孟加拉国所需加强的基础设施、资金、投资、贸易、人员培训、电力、通信等领域,都是中方的强项。同时,作为一个人口超过1.6亿、经济在过去十余年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国家,孟加拉国可以为中国创造一个潜在的巨大市场。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 马明强:用好自己的优势——丰富的劳动力资源、潜在的巨大市场,孟加拉有可能成为一个新的世界制造业的中心,我想孟加拉的前景会非常好,在这个方面,我们中国可以发挥很大很大的作用,我们可以帮助孟加拉更好更快地实现自己的梦想,当然我们也能从孟加拉的经济发展中(受益),能够使我们的经济保持可持续发展,这是互惠互利。

马明强大使指出,孟加拉国的“金色孟加拉”梦想与中国梦相融相通;在发展目标上,孟加拉国提出的2021年成为中等收入国家、2041年成为发达国家的这一远景规划目标与中国“两个100年”奋斗目标高度契合。因此,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既是中孟两国梦想融通之旅,也是两国发展目标对接之旅,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责任编辑: 刘璟
标题图片
中国网官方微信